卓洛缨樱璎

“留一些余量给未来。”

瑜乔 我决定重新认识你

王者荣耀同人cp小乔×周瑜

以下👇🏻注意避雷!

内含微量 云亮 备香 

以小乔为第一人称

一发完,绝对甜文!!!

「本文是从本人微博搬运工来的哦」

雷区告知完毕!


 

00.翻天覆地的改变即将来临

 

我叫乔婉,是乔家的二小姐,我的姐姐名叫乔莹,是乔家大小姐,所以,一般她也叫大乔。

 

不不,我并不是二乔,这名字,听着就中二,我是小乔。

 

乔家就我和姐姐这两个女儿,整个乔家我就是最小的,所以我叫小乔。

 

因为我是最小的,所以我从小被家里人宠着,我喜欢自由,所以我从来不会记日记,我的生活从来没有规律,也没有什么东西需要我刻意去记,我可是乔家的小公举呢,我喜欢好看的各种东西,我花钱从来都是大手大脚,没有计划地用钱,这样的生活,真是万分美好,不过,从明天开始,我想,我的生活大概要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了。

 

因为,明天,我要结婚了。

 

结婚对象是父母给当初给姐姐订的娃娃亲,周家大公子周瑜。

 

姐姐现在有爱人了,周家和我们乔家自然也不会棒打鸳鸯,她已经跟着我姐夫,孙策,“守望天空,大海,和你的回忆”去了,只是本以为婚约会就此解除,谁想到周家居然有想到什么“大女儿不嫁就换小女儿嫁”这种鬼畜的思想?

 

这下,我可就遭殃了,遭了大殃了。

 

周家和我们乔家,世代关系交好,除了我和周公子这一代,不过,周家公子周瑜也算得上是我和姐姐的发小,年纪轻轻,却已经当上了都督,而且是个帅哥,咳咳,主题跑偏了,周公子为人也不错,当然,依然是除了对我以外,他吧,总是喜欢仗着自己大了我几岁,从小就喜欢用那些个我还没懂的知识来欺负我,十几年来,我和他一直不对付。

 

天知道,苦命的我呀,刚过完十九岁的生日都不到半个月,我就要嫁为人妻了,我的夫君还是周瑜,简直是天要亡我啊!

 

算了,为了姐姐的幸福,那我就牺牲一下我自己吧!算是为将来积点福!

 

你说我喜欢的人吗?倒还真是没有,不过有好感的人倒是有的。

 

周瑜当年在稷下学院读书的时候有个同学名叫诸葛亮,我觉得他就特别好,至少,哪哪都比周瑜强吧。

 

他很聪明,成绩很好,颜值也是超级高,虽然性格有些冷漠,但他还会喊我一声乔儿妹妹,他是个天才,周瑜读书这么多年外号一直都没变,万年老二,有诸葛亮在,哪有他当第一的份啊?

 

他和周瑜关系一直不错,但经常会互怼,只要是在他面前,周瑜就是个长期失败者,或许也是因为这点,我才会对他有好感,毕竟,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嘛!

 

好吧,可能比起我来,诸葛亮和周瑜才更像是一对的,欢喜冤家嘛!

 

不过,我和周瑜谁也祸患不到诸葛亮了,因为他有爱人,我没想到,这么帅的小哥哥居然真的是个断袖,以前只是拿他和周瑜开玩笑,谁知道他有一天突然说他结婚了,让我们以后少开这种玩笑,哦对,还有,他的夫君,叫赵云,常山赵子龙是也,那可是个大将军啊,战无不胜的大将军啊,当然,也是个超级大帅哥,真是郎才,额,郎貌啊!

 

放心啦,我有我们乔家的良好基因,我也不是会棒打鸳鸯的人,何况我对诸葛亮从来也没有什么想法,只把他当朋友,额,哥哥,顶多,他太优秀了,我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孔明哥哥怎么可能看上我呢?

 

嘶,这么一想,好像确实只有我和周瑜两只单身狗能抱团取暖了呢?

 

不!呸!谁要和他抱团!反正不是我!

 

 

01.他是毒药

 

良辰吉时,拜完天地,他抱着我入了洞房,由于盖了盖头,我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不过我猜,是和往常一样一脸严肃吧,嗯,或者,也许,一脸嫌弃。

 

洞房花烛夜妻子是不能在夫君说话之前开口的,我以为他会借着这个机会愚弄我一通,嘲笑我化了浓妆的样子有多么妖艳,毕竟平时我都是不化妆的,就算化,也是淡妆,今天是被母亲逼着化的,化完却镜子都不让我照一下,只是拉着一堆七大姑八大姨在一旁起哄着说着“好看好看”,然后,就给我盖上盖头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揭开盖头的那一刹那,我看到他眼底的一丝微笑了,但我没看清,是爱慕,还是期待,亦或者是讥讽,总之,在下一秒,他总是一开口就能打破一切美好,这也是一种能力,不过我讨厌这种能力。

“哟,乔家二傻子不是一直号称自信素颜么?”

 

他总是这么叫我,叫我二傻子,叫姐姐,就是乔家大小姐,而叫我呢,就是乔家二傻子。我曾不满地问过他原因,他说乔家大小姐是指姐姐是乔家老大,而且是大家闺秀,所以是大小姐,而乔家二傻子指的是我是乔家老二,而且,傻。

 

然后他就成功的收获了满满一箩筐来自“乔家二小姐”的白眼。好吧,不得不承认,与他比起来,我确实像个傻子,毕竟,考进了稷下学院的都是学霸呀,所以我也没有反驳,只是送了他很多很多白眼,多到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不用谢!

 

要的话,还有更多。

 

这次,依旧是那么多白眼,我懒得跟他辩驳,反正,也辩不过他。

 

就这样,翻着白眼的我和这个看我的眼神中充满嫌弃、说出的话语毫不走心的男人结婚了,还入了洞房。

 

不过,不得不承认,周家确实很有钱,从这两件礼服就能看出来。

 

虽然我不太想承认,但公瑾穿的那套白西装还是很帅的,嗯,不,应该说是,超级帅。而我那套礼服,也做的超级好啊,这么好的做工,应该是纯手工的吧,正合我身,我很满意。哦,还有公瑾给我的那捧花,是我最喜欢的玫瑰,粉玫瑰,真的好用心啊,额,我是说,我的家人。

 

“喂,傻妞,叫我什么?”

他眼里含着笑看着我,难得一见的没有讽刺意味的笑,似乎让我有点迷失了,甚至忘记了去思考他的问题。

 

“瑜哥哥。”

我愣愣地就回答了,不对啊,我不是应该叫他“周家大傻子”吗?完了,我好像中了他的毒了。啊,这个大猪蹄子,居然在笑里藏毒?

 

“不对,再想。”

他的头微微摇了摇,伸手轻轻掐了掐我的脸,不疼,但让我一时失了神,好在我回过神来的时候,他还没把那个迷人的笑给收回去。

 

“公瑾?”

看着他的脸,我有些呆了,世上怎么能有这种妖孽?明知你是毒,却让我好想尝一口。不行不行不行,我觉得我需要醒醒了,我好像有点迷上他了怎么办?他可是我最最讨厌的周家大傻子啊!

 

“真是个傻妞啊,我们已经结婚了,叫什么瑜哥哥叫什么公瑾啊,要叫老公了!”

他轻笑一声,伸手摸了摸我的头,每一个动作都透着以前所从来没有的温柔,我以前没有那么近距离地看过他的眼睛,他那对好看的桃花眼,好像要把我整个人都吸进去。

 

老公?我似乎还是一时不太能接受这个事实。是呵,我已经是花季已婚少女了。

 

“乖嘛,叫一声听听嘛!得,叫夫君也成。”

他的笑里似乎有些得意,我猜他是不是以前和我打过什么赌,或者,和他哪个兄弟,算了,事到如今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了,这一声迟早要叫的。

 

“夫、君。”

好吧,我承认,吐出这两个字是很生硬的,但他却一脸得意的样子,就和平时欺负完我一样。

 

“行了,不强求你了,私下里你爱叫什么叫什么,人前还是要叫夫君的,明白?”

说着他把刚脱下来的外套又穿了起来,也不知道从哪个口袋里掏出一只簪子,送给我,笑着说定情信物,我没在意,我只好奇,那可是我心心念念了好久的那支翠玉簪子,他怎么会有?

 

“兄弟们还等着我喝酒呢,今晚不能陪你了,有事喊丫鬟。”

然后,他在我脸上蜻蜓点水一记。他居然亲我了?脸上还留着他嘴唇的余温,怎么让我有些心跳加速,还有些喜欢这种感觉呢?

 

算了,不去想了,作为他老婆,我应该管着他,不能让他随便去喝酒啊,不过看在他态度还算诚恳的份上,就放纵他一次吧。仅此一次。

 

不过,洞房花烛夜,这种那么浪漫的事情,一生大概只有一回,公瑾这个不要脸的,居然喝得酩酊大醉,酒席上吐的到处都是,哎,算了,他就算不醉,估计也是扫我的兴。

 

事情是这样的,婚礼结束之后,我就去卸了个妆,累了一天了,刚打算舒舒服服泡个澡的时候,我的丫鬟就跑过来跟我说周大人赖在酒席桌上死活不走,还嘟囔着说要夫人来接他他才走。

 

真是火大,我还没当够大小姐呢,就被逼着嫁给他,我都付出够多了,他怎么还一心要我出丑?

 

算了,他这么糗的样子与我而言难得一见得很,我不去看看岂不是亏大了呀?

 

高跟鞋穿了着实不方便,我就换了身平时的衣服,匆匆忙忙就过去了,我到的时候,他坐在地上,靠在一把椅子的腿上睡得正香。

 

我就在他身边蹲下身子,轻轻拍了拍他的脸,喊着他的名字,他不理我,我只好换了个叫法。

“夫君,醒醒,别睡了,先快点跟我回家,回去再睡好不好?”

 

他睁开眼睛,眼底有些泛红,然后竟然伸手抓住了我的手抚了两下,色眯眯的眼神看着我,道了声“婉儿”。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只是愣愣地道了声“嗯”。

 

然后就被他一把拉起来,他自己根本站不稳,紧紧拉着我,另一只手撑着桌子,皱着眉头大量着我。良久,开口问我:

“怎么把我给你的礼服换掉了?是不合身吗?或者你不喜欢?”

 

我想,他醉了,我答什么都不要紧,现在主要是要把他哄回家。

“没有不喜欢,很喜欢,合身,就是刚才急急忙忙过来找你穿那一身不方便,先换下来了,你要是喜欢,我以后再穿给你看。”

 

然后,他突然就笑了,不得不承认,他嘴角勾起的那个弧度确实是很诱人的,然后,他牵过我的手轻轻吻了吻,天知道今天他怎么会这样?

“让我的婉儿担心我了,抱歉。”

 

今天的公瑾好像有点温柔的过分?不过我必须承认,他叫的婉儿,比诸葛亮叫的乔儿好听得多,嗯,还有一种,很似曾相识的感觉。

 

 

02.他是迷药

 

男人,真是个可怕的生物,我自己一个人根本没办法把公瑾弄回去啊,喝醉酒的人都是这个样子吗?浑身都是酒气,还像没有骨头一样,整个人耷拉在我身上,拉着他根本走不动路。

 

果然是亲姐姐!还是姐姐对我最好啊!哦对,还有姐夫!

 

最后的最后,是姐夫把这摊烂泥抗回去的,丢在了床上,然后周家几个男仆和姐夫一起照顾着他的。

 

我本是赖在姐姐那里的,奈何姐夫回来了就把我赶回去了,我要和该死的周家大傻子同床共枕,想想就烦。

 

不过等我洗完澡换了睡衣上床的时候他似乎已经睡着了,只是轻声道了句“婉儿”然后抱住了我,然后就安分地睡了。

 

显然是洗过澡换过衣服了,他身上没有很重的酒气,淡淡的酒味反而让他很有成熟男人的忧郁感,身上还飘了些清冽舒爽的男性特有的味道,还有一点点他平时经常用的那款香水的味道。

 

虽然有些不习惯,不过之后我好像就在他怀里睡着了,这个夜晚很安静,很宁静,就连我梦里的一切都有着粉红色的泡沫。

 

一觉醒来已经是早上了,显然,公瑾已经起床了,客厅有人交谈的声音,有客人来了。

 

来客人了,身为女主人,自然是要去接待的,丫鬟帮我换了身日常的衣裳,洗漱一番就出去接待了。

 

“万年老二,怎么样啊?新娘子美不美啊?洞房花烛可还爽啊?婚后生活可还幸福啊?”

是孔明哥哥的声音!一定是孔明哥哥和子龙哥哥来看我们了!

 

“你可拉到吧!昨天晚上我给你们灌醉了,哪还体验得到洞房花烛夜啊!可惜啊可惜。你们这群人啊,真是太过分了。”

我看到三个男人坐在面对面的两个沙发上交谈着,公瑾把左腿搭在右腿上,双手十指轻轻交叉,搭在膝盖上,他的腿修长有型很好看,三人聊天室谈笑风生,公瑾他们之中是笑得最轻松的。

 

看他们交谈甚欢,我都不好意思打扰他们了,附身敲了敲茶几,然后坐在了公瑾身边。

 

“弟妹来了?这么早起,看来,是恢复的不错啊,或者,是老二不够厉害啊。”

子龙哥哥显然是在和我开玩笑,虽然我不介意,但公瑾好像很在意,狠狠瞪了他一眼。

 

“婉儿面前你们俩别胡说八道!昨晚我喝醉了,我们什么也没发生。”

说着他就伸手把我揽进怀里,手搭在我的腰上,说真的,我没想到结婚以后他会变得这么温柔。

 

然后我们又交谈了一会,不知不觉到了午饭点,就一起吃了饭,下午跟着孔明哥哥到刘备的就把找香香姐姐去了,公瑾还有事情就没有一起来。

 

“婉婉,你跟姐姐说实话,你真的很讨厌周瑜,对他一点点好感都没有吗?”

老座位,我要了一杯水蜜桃白兰地鸡尾酒,香香姐姐有些忙,一边调酒一遍和我攀谈。

 

“我怎么会对他有好感啊?他这么凶,还这么坏,老是欺负我,我是瞎了才会喜欢他。”

对于香香姐姐这个每个月都必问的问题,我的回答早已漫不经心到一字不差。

 

“不是,我是说好感,不是说你喜欢他,或者你爱他,只是单纯的好感,就好比,他现在向你表白,你会不会接受。”

这个问题的出现率也是很高的,几乎也是每月一次,偶尔,香香姐姐可能会忙到忘记,虽然我心中也有一字不差的回答,但是这次我犹豫了。

 

“好感?好感,我想,可能,多少还是有一些吧,毕竟他的颜值摆在那里啊,虽然他以前总是捉弄我,但是结婚以后,他好像对我温柔很多。”

若是说以前他表白我,那我多半会觉得他是在捉弄我,若是说现在,我想我心里的那头小鹿还是会撞两下的吧,而且,我会答应他。

 

“来,跟姐说说吧,他怎么对你温柔了,不过,容我说句大实话,我觉得他从小就是喜欢你的。”

员工到齐了,老板娘不用看着了,调了一杯蓝色玛格丽特,就从吧台里走出来,坐到我旁边,每次都是这样。

 

“他啊。”

我顿了一下,耸了耸肩,有很多想说的,想告诉香香姐姐,他待我很好,却似乎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他笑得就很温柔,他会搂着我,是把我揽进怀里,而不是扯进怀里,他还会,额,叫我婉儿,总之,一切都很温柔。”

 

“其实我很想知道,他的笑以前不温柔吗?可能是他以前不会搂着你,你怎么知道他对你会是,扯,进怀里?还有,额,他以前不叫你婉儿,或者乔儿吗?”

香香姐姐听着我支支吾吾地讲完,然后抿了口杯中的蓝色玛格丽特,之后满脸疑惑地看着我。

 

“他以前啊,他以前总是开我玩笑,他的笑里全是不屑和讽刺,他以前哪里和温柔二字扯得上半毛钱的关系啊。”

说话间,我的腰板不知道怎么就挺直了,也不知道是受了哪门子的气一样,总之,哪哪都不自在。

 

“傻丫头,那是他跟诸葛亮学的。而且他只有在熟人面前才这样,你可问问我们家玄德去,他哪敢这样对别人啊?大概也就除了你吧。”

香香姐姐笑了笑,看了看我手里已经见底了的酒杯,抬手和我干杯一下,然后两个空酒杯搁在吧台上。

“要知道,他可是一直觉得诸葛亮很帅的,当然主要是因为你这么觉得,你知道,男人总喜欢在喜欢的女生面前耍耍帅的不是吗?对了,要不要喝喝看我们的新品,树莓白兰地?”

 

香香姐姐的话,差点把我给忽悠了,我竟然真的在想他会不会是喜欢我,想想怎么可能呢?他无非就是看我好欺负呗,然后得逞一次就开始得寸进尺,公瑾和孔明哥哥有什么可比性呢?肯定是选孔明哥哥啊!

“他喜欢我?拜托,他这种暴力倾向的喜欢,我宁愿不要!我上次看到他和司马懿打架,他把人家衣服都扯碎了,这种人,肯定是暴力倾向啊!”

 

“我猜,你是不是不知道那次他们打架的原因吧?打架的导火索是司马懿的一句话,他说,有个傻子,一年四季都在扇扇子。”

什么?他骂孔明哥哥吗?那该打啊!瑜哥哥够仗义!

“傻妞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可是他说的不是诸葛亮啊,不然赵子龙怎么可能不打他呢?他说的扇扇子的傻子,其实是你啊!”

 

“是我?好像也是。我的技能里除了大招好像都和我那把扇子有关,可是他骂我傻子不是应该正合公瑾心意吗?你不知道啊,他以前一直都是叫我乔家二傻子的。为什么要动手打他?”

被香香姐姐说的,我更加有些疑惑了,这算什么?占有欲吗?我只能被他欺负吗?还是他觉得很有英雄救美的感觉很帅呢?公瑾让我更加捉摸不透了。

 

“妞儿,你想的没错,这就是占有欲,还有保护欲,不过还是有一点你想错了,他叫你傻子,只是和你开玩笑,其实他的内心,是喜欢你的。”

说话间,香香姐姐把桌面上两杯刚调好树莓白兰地其中一杯推到我面前,比了个“请”的手势,然后自己先喝起来了。

“相信我吧,傻妞,姐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遇见周瑜是你的福气,珍惜他吧,他肯定是爱你的。”

 

香香姐姐说的话句句我都记在心里,我突然开始希望他真的能喜欢我,我好像有点喜欢上他了,总之,我现在只想说周公瑾,你是迷药。

 

周公瑾,我好像有点期待你对我的爱了,但是,我不喜欢你。

 

 

03.他是情药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我只知道,我一觉醒来,睁开眼睛,我就发现自己回到了我的房间。

 

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我喜欢的淡粉色的窗帘,我喜欢的玫瑰雕花书桌,还有我那些个宝贝首饰盒,都规规矩矩地呆在这里,连摆放的位置都没有变,和我出嫁之前一样。

 

等等,我不是,结婚了吗?我不是把这些都带走了吗?怎么会还出现在这里?我又是怎么会回到娘家?

 

隐隐约约,我记得,昨晚我好像把自己灌醉了,真的不是我故意的,树莓白兰地太好喝,香香姐姐是天才,我没忍住多喝了几杯,之后的事就不记得了。

 

是我喝醉以后失态了,被公瑾赶出来了?还是香香姐姐又麻烦姐姐把我带回去了?

 

香香果然还是骗了我呀,公瑾若是真的喜欢我,怎么会因为我喝醉了就不管我了呢?果然,是我想象力太丰富了,希望和奇迹,存在吗?

 

在我这样想着的时候,房间门开了,公瑾走进来了。

 

“婉儿,醒了?”

他还是这么温柔地叫着,然后坐在床边看着我,他修长好看的手指抚了抚我的脸,我第一次注意到,他不仅仅是长得好看,他的手也很好看。

“对了,前天我喝醉了忘记告诉你,这是你的房间,你若是不习惯和我一起睡,你可以睡在这里,喜欢吗?”

 

我的房间?这不是娘家呀?看得出来,这里的一切都是很用心地布置过的,连我本人都看不出和我房间有什么区别。

 

我愣愣地点点头,然后坐起来,他看我起身,就把靠垫垫在我身后,然后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哭了,边哭还扑进他怀里,把他笔挺的衬衫都蹭皱了。

 

“怎么了?不开心?有人欺负你了?还是不舒服?”

他的声音还是过分的温柔,只是稍微带了一点紧张,任我在他怀里闹腾,只是伸了一只手轻轻拍着我的后背,另一只手轻轻抚着我的头。

 

“周公瑾,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你这样会让我爱上你的!”

我想我大概是在梦里向梁静茹借了点“勇气”,我居然敢在周家这样吼他们家的大公子周瑜,还有,我差点忘了,周瑜有洁癖,我居然大胆到哭脏他的衬衫。

 

“千万别爱上我啊,我也不想啊,可是你家里人嘱咐过我了,乔家这个小女儿呢,你他一家人宠了整整19年,吃不起苦,让我务必好好照顾你,否则要我的命。”

他的眼里带了点苦笑,好像很无奈,但说话时却很没有底气,我很清楚他现在在撒谎,因为我出嫁前,父亲特意嘱咐我,嫁为人妻以后要有个妻子该有的样子,要向母亲学习,何况,周家老爷,爵位比我父亲高啊,又怎么可能让周家人务必宠着我呢?

 

我也没有再和他争吵,反正,他总有理由。

 

只是,周公瑾,你就不能说句实话吗?

 

平静的一天过的很快,陪我吃了早饭他就去忙公务了,夜晚很快降临,我还是照常去了酒吧,不过没敢喝醉,喝了没几杯就回去了。出嫁后的第三天娘家人是要来看望的,想了想,我还是决定和公瑾睡在一起,当然,我们只是简单的睡觉。

 

一夜好梦,一觉睡醒,我都不知道是几点了,客厅一片嘈杂,我才想起来,应该是爸妈来了。

 

不幸中的万幸,我不喜欢被吵醒,还好我没像以前一样闹腾一番,不然肯定要被爸妈说一通了。

 

客厅交谈甚欢,谈笑风生,我也没有多想,从床上坐起来,床头柜上放了一套衣服,还有一张字条,我从来没注意到过,他的字竟然这般工整秀气好看:

婉儿早安,抱歉,爸妈已经来了,我先去迎接了,早饭在桌上了,换好衣服,吃好早饭,洗漱一下,出来见爸妈。--瑜

 

好吧,即将又是周公瑾过分温柔的一天了。

 

“这小丫头,以前就喜欢睡懒觉,现在还是这样。小瑜啊,你不用这么宠着她的,嫁人了就要有妻子的样子,她现在这样算什么样子。”

显然,这是父亲的声音,很明显是客套话,看来,老头子对他女儿我婚后依旧这样像是被捧在手心里的生活还是很满意的。

 

“爸,这事还得怨我,总是忙公务,让婉婉打理整个家庭,怪辛苦的,让她多睡会好了,我宠着。”

不知道他是带着什么样的表情说出这句话的,可是我现在才发现,每每他说话的时候,我心里的小鹿,都会乱撞,我真的喜欢他。

 

周公瑾,你是情药吗?为什么,我对你的感情,好像难以自拔了?

 

“她放的下小姐架子就好,爸还有一件事想麻烦你,我知道周家急着想抱孙子,不过小瑜啊,你也要注意到婉婉的身体,她从小身体就不好,经不起这种折腾。”

这是亲爸吗?这想得都是什么乌七八糟的东西!我有那么娇弱不堪吗?

 

“爸,妈,这你们大可放心,我经常忙公务,难得结婚当天有一天休假都给我那群兄弟灌醉了,我什么机会陪她我还挺内疚的,我们到现在还没圆房呢。”

我怎么觉得这么热呢?妈呀,我怎么就脸红了呢?不行不行,清醒一点,他不是在为你着想啊,不是怕你累,不是担心你身体,他只是自己工作太忙了!

 

我已经不敢再听下去了,换了衣服,就开门去见爸妈了。

 

“婉儿醒了?怎么样?睡得好吗?”

大概是吱吖一声开门声动静太大,一开门,我的眼神就撞上了公瑾温柔至极的微笑和他同样温柔至极的问候声。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他叫我婉儿,爸妈都呆了一下,我真的记不起来婉儿有什么深层次的意思了,我只知道,他叫我婉儿的时候很温柔。

“嗯,早啊,爸妈,抱歉呀,女儿又起晚了。”

 

“看来我们家婉婉有人照顾了,那妈也就放心了,小瑜啊,一定要好好待我家婉婉,她还小,很多事情都不懂,你要照顾她,不许嫌弃她笨啊。”

我都还没坐下,母亲就开始她的长篇大论了,这个世界上,大概只有两个人听的下去她的话,我父亲,我姐夫,哦,现在有第三个了,周公瑾。

“婉婉从小给我们宠坏了,你们从小玩到大,对彼此再熟悉不过了,要互相体谅,不要动不动就吵架,小吵伤和气,大吵伤身体。”

 

“妈,您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宠着婉婉的,她从小就很可爱,我一直很喜欢她,宠着她长大的人里还有我一份呢,怎么舍得跟她吵架?”

公瑾这话吧,听着有点像是他发自内心说的,可又不像,小时候的他,哪里宠过我?

 

又聊了一会,爸妈是吃了公瑾亲自下厨做的午饭之后才走的,确保他们的闺女我不会被毒死,也不会被饿死,才终于放心了。

 

 

04.你是无可救药

 

晚上我又跑去香香姐姐那里喝酒了,原因是我问过公瑾了,他不喜欢我,他说那一切都是为了应付爸妈的,好吧,于是,我失恋了。

 

“香香姐姐,你告诉我,前天晚上,我到底是怎么回去的?是被我姐姐扔回去的,是不是?”

不知道为什么,我没醉,就已经哭的像个傻子一样,他不喜欢我是那么正常的事情,我又有什么好委屈呢,他又没做错什么。

 

“你姐姐?我才没那么大本事把你姐姐从你姐夫床上叫过来呢,是玄德把周瑜给叫来的。”

香香边说着边调酒,这次的树莓白兰地,显然是树莓酱多放了更多一些,那就更甜更好喝呗,还,没那么容易喝醉。

“你听周瑜胡说吧,看你醉的那德行,他当时气的,差点没把玄德打一顿,是我把炮都拿出来对着他了他才终于冷静点的。”

 

“什么呀,不就喝醉了吗,生什么气啊,他那天喝醉我还没生气呢,怎么的,就许他和兄弟嗨,不许我和姐妹嗨的啊?”

我又是一番白眼袭击,这什么霸道人啊,不就喝醉了吗,还生气,谁让他不哄我!

 

哦,他好像,也没有义务哄我哦,呵呵。

 

“傻妞,他怎么是生你的气,他是生我的气,说我把你灌醉了,说你要是被欺负怎么办,还说玄德不辩是非,未成年都让进,你怎么就未成年了,真是。”

老板娘亲手调的树莓白兰地果然更甜更好喝,一人一杯,相谈甚欢。

“这不是我才把炮拎出来了吗,跟他保证你的安全咯。婉婉我跟你说,你别看他面上装作不在意你,实际上,他比谁都爱你啊!”

 

“不可能,香香姐姐,别逗了,他说了他不喜欢我。他说了,他喜欢司马懿都会不喜欢我,他喜欢诸葛亮都不会喜欢我的,一直以来都是我抱有错误的幻想罢了。”

大概是酒精的作用,我哭的稀里哗啦的了,心里的委屈难过,一瞬间,全部都爆发出来了。

 

“不可能,不可能,不喜欢你还叫你婉儿,那他可真是够变态,够不要脸的了,他明明就很喜欢你。”

酒精的作用,香香脸上也泛上了绯红,我们两人的交谈开始变得都有些口齿不清了。

 

“婉儿?为什么不能叫我婉儿?我是不是说过什么了?我一点都不记得了,香香,你快给我讲讲以前的事!”

香香这句话倒是让我想起了母亲的那个表情,看来“婉儿”果然是有什么特殊含义的,可惜,我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

 

“来,我的傻妞啊!我们来叙叙旧昂,让本小姐好好跟你絮叨絮叨这件事啊,你就不好奇吗,身边从来没有叫你婉儿的人?”

香香晃酒杯的样子好帅,不过还是没有公瑾一般的帅,毕竟她是女孩子啊,呸呸,画风不对啊,公瑾的帅有人能比吗?

 

“没什么好奇啊,其实婉婉和乔儿还有小乔,我觉得都差不多吧?”

我也学着香香姐姐那样晃酒杯,结果,差点没甩自己一身酒,哎,我还是耍不了帅,以后不耍了。

 

“不是这样的,最早以前,你十四岁的时候来着吧,那时孔明是叫你婉儿的,但有一次,你突然问他,以后能不能不要叫自己婉儿,叫乔儿,当时我们都觉得很奇怪啊,然后就听你悠悠地说,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你说只有你喜欢的人可以叫你婉儿,那天是你十五岁生日,我们都在,你爸妈也在,周瑜也在,不过,你多半是忘了,因为我后来听你说,你那天偷喝了酒,你呀,每次喝完酒就断片,也正常,不过,我以前听周瑜在别人面前叫你婉儿,还有,那天他眼神里的光,凭我第六感告诉我,他一定是很喜欢你的。”

 

十四岁的事?

 

哦,我想起来了,我都想起来了。

 

原来,周公瑾,我对你,早就是无可救药了呢!

 

十四岁那年,姐姐十六岁,那年的周瑜十八岁,却已被任命为都督了。

 

当时那个站在训练场上亲自训练着自己那些小兵的都督,真是帅得掉渣!

 

我是随母亲去周家做客,然后顺便被周瑜母亲使唤着去给在训练场上的周瑜送午饭的。

 

那天阳光正好,他远远地看到我,就走过来,轻轻捏了捏我的脸,那是我见过的,他最温柔的一次,哦,婚后的事情除外。

“婉儿怎么来了?是我母亲让你过来给我送饭来的吗?”

 

“啊?哦,嗯嗯嗯嗯嗯,是,是的,内,内个,你吃,我回去了,再见!”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每个少女的心里,还真都是有头不听话、会乱跑乱撞的小鹿呀。

 

哦,原来我以前就喜欢他?

 

是,那是我十五岁生日前的一个月,我就此,喜欢上他那声“婉儿”了原来那时,我们的关系没有那么糟,准确地来说,是从来都没有我想的那么糟。

 

之后,我还听说过,他喜欢我。

 

虽说他那时已经是大都督了但也也是稷下学院的学生,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去学院找他,却亲眼目睹了他和司马懿激烈的打斗。

 

他是这样一个人!

 

我记得,之后我躲了他好久,我还记得他眼里的那丝失落。

 

就这样,我选择性忘记了这一切。

 

而现在,无论是以前的误会,还是现在的误,会都已经解开了,我还是想回到他的身边,我还有机会吗?

 

周公瑾,我好奇,你给我下蛊了吗?为什么,我的心,就这么跟你走了?哦,我知道了,我对你,早已是无可救药了。

 

“婉婉,你是不是记起来啦?看吧,我没骗你吧,我从来不欠你。”

是,香香姐姐和姐姐都是从来不骗我的人,我不喜欢被别人欺骗,尤其,是自己深爱着的人。

“呐,周瑜这小子不是死活不承认喜欢你吗?今晚,你等着啊,姐帮你,姐有办法帮你。”

 

深夜十二点半,我还待在酒吧,和香香一起畅谈往事,不过我不太熬夜,我快支撑不下去了。

 

“婉婉,你可千万要撑住啊,不然咱们就前功尽弃了,我家刘玄德已经去叫周瑜了,应该很快就会过来,来,喝杯水果达奇丽尝尝,我最近刚学会调这个。”

香香不断的和我说着话,以保证我没有睡着,这样,她的完美计划可以继续下实施去。

 

只是我还没喝两口,味都没尝出来呢,或许,是我舌头失去知觉了,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香香就拍拍我,小声道了句“Action!”

 

这个暗号我明白,是公瑾来了,终于来了。

 

“刘玄德,我警告你啊,我家婉儿要是出了点什么事,我立刻就要了你的命!”

公瑾几乎是提着刘备的领子走进来的,是个人都看得出他当时的着急和愤怒。

 

“行啊,你要是要了我的命的话,顺路把我媳妇也稍下来呗,我一个人在下面怪孤独的。”

刘玄德的表情,很贱,我和香香姐姐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什么,你要把本小姐带下去?我才不跟你走呢,我要陪我的婉婉。”

“咚”一声,把我吓得够呛,香香姐姐的炮确实是帅,不过我还是喜欢扇子多一些,轻巧方便,天热的时候还能扇扇风。

 

不过公瑾显然没有打算理会这夫妻俩了,朝着我就冲过来了,平时帅的一尘不染的公瑾今天赶过来显然有些匆忙,他的头发翘了几根,不过,还挺可爱的。

 

坐在椅子上的我已经开始摇摇欲坠了,不过,已经被公瑾一把抱住,拯救回来了。

“婉儿,我们回家,你一个小姑娘,喝那么多酒干什么,而且家里也有酒啊,我陪你喝也行,你为什么要乱跑呢?”

 

“我没有乱跑,这是香香姐姐家,就和我的家一样,我不要跟你回去,我不是你的婉儿,还有,你不喜欢我,可是香香喜欢我,我不要跟不喜欢我的人待在一起,不喜欢我的人对我不好!”

这是香香写的词,嘱咐我背了好几倍了,不知道这样是不是真的有预计的作用。

 

“婉儿,你以前是知道的,只是你现在忘了,我一直都喜欢你,从小到大,一直都是,我以为你是喜欢我的,我能给你幸福,不过没关系,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会与你和离,然后,你可以自由地去找你的幸福。”

公瑾的表情瞬间就僵硬了,然后似乎是开始后悔,我没见过他那么慌张害怕的样子,就好像失去了他最最珍爱的宝贝。

“只是,只是,你让我最后再叫你一声婉儿,好不好?”

 

他捧着我的脸,额头抵着我的额头,他的薄唇近在咫尺,那是我一直向往的。

 

他的泪水,顺着他的脸颊留下来,流过他棱角分明的下巴,再划过他的脖子,被积在了他好看的能养金鱼的锁骨中。

 

我才发现,原来,他是如此完美。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好微微抬起被他禁锢住的脸,轻轻吻上了他的唇。

 

我感觉到了公瑾的发怔,不过很快,他就开始回应我,热情地回应我,我还看到他眼角的笑。

 

熟悉的温柔,和十四岁那年看到的一样,他还是他,那个英姿飒爽、意气风发的水军大都督。

 

“不好。”

在他把侵略了我的口腔的长舌收回去的刹那,我赶紧吐出了这两个字,我怕我不说,等会就不舍的说了。

 

“婉儿,说什么......”

他脸上的神色又一次变得紧张起来,让我看了很舍不得。

 

“我说,不好,我不允许你,最后一次叫我婉儿。”

公瑾显然怔住了,嘴唇有些颤抖地一张一翕,眼泪已经从他猩红的眼里沁出来了,简直比小姑娘还爱哭。

“我是说,以后你要一直叫我婉儿,我什么都记得,只是你一直不承认,我生气了。”

 

我别过脸不去看他,他现在的样子,真是傻透了,真的很傻,不过,我不想让别人看,因为他只能是我的。

 

于是,这个得寸进尺的臭男人又吻上了我的唇,把我口中的氧气全都抽走,险些憋死我!

“臭周瑜,坏周瑜,你是要憋死我才开心是不是,说,是不是!”

 

“不,不是,婉儿,我以前从来都没有亲口承认过喜欢你,因为我总是傻傻地以为爱情里先动情的,是输家,我输给诸葛亮的够多了,我不想再输给你了。”

说着他就像只树袋熊一样扑到我身上,紧紧抱着我,让我都有点呼吸困难了。

 

“那你现在算什么情况?不打自招,请问又是周瑜都督的什么计量啊?”

拍拍他的后背,他才放开我些,让我能开口说话。

 

“我现在知道了,我早就动心了,说与不说,我都是输了,不过我现在不说,我知道,那我就失去我最爱的宝贝了。”

他笑得很开心,像是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东西,紧紧抱着我,像松了手我就会逃走。

“婉儿,我不喜欢你,一点都不喜欢你,我对你,那叫爱,我现在才明白过来,你会生我气吗?”

 

“不会啊,我对这些也不是很懂,这都要谢谢香香,其实我们之间也说不上谁先动心了,毕竟,我也是从小就喜欢你的,所以,你不算输给我了,不是吗,夫君?”

好吧,周公瑾,你这个让我无可救药的人,我想我该以一个新的身份,重新认识你一下。

 

“小姐,你好,我叫周瑜,字公瑾,你可以按照你喜欢的叫法叫我,因为你是我的妻子,是我爱的人,所以我可以宠着你,但不代表我会这样对别人,还有,你叫我都督的话我会更喜欢,因为你噘嘴的样子,很可爱。”

 

“你好啊,周公瑾,嗯,我的大嘟嘟,我叫乔婉,大家一般叫我小乔,关系好的会叫我乔儿,或者婉婉,婉儿不是随便谁都能叫的,这是我喜欢的人的特权,不过,我现在把这个特权给你,这个世界上,只有你能叫我婉儿,不是因为我是你的妻子也不是因为我喜欢你,而是因为,我爱你。”

 

瑜乔 我决定重新认识你

--------全文12421字 完结

 

By 卓洛缨.

评论(15)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