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洛缨樱璎

“留一些余量给未来。”

吴叶 在?来看看我校某数学老师和某物理老师的绝美爱情

吴叶 邱非第一视角 微邱闻 短打

数学老师吴×物理老师叶 乱拉的时间线

故事发生在荣耀中学校园墙 邱非的迎新投稿 类似论坛体 校园风

20届毕业生班长邱非讲述班主任叶修与副班主任吴雪峰的爱情故事

小学生文笔,私设很多,并且有可能ooc

友情客串(按出场顺序):闻理(荣耀中学校园墙)、邱非、宋奇英、张新杰(宋奇英班张老师)、张佳乐(宋奇英班乐乐老师)、韩文清(宋奇英班班主任韩老师)、苏沐橙(叶修的妹妹)

以上↑麻烦自觉避雷,祝您食用愉快!

------

以下↓为正文


荣耀中学校园墙:

在?来看看我校某数学老师和某物理老师的绝美爱情。



战斗格式:

大家好,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邱非,我校20届毕业生。

墙墙跟我说最近新添加了很多好友,怀疑是我校的新生们成功找到了组织,近来不怎么有下单的,所以墙墙就让我作为新生代表来表示一下欢迎。

那么……谢邀?

被墙墙强行要求加tag以防引起不适,那么……#腐向##bl##高甜##一发完#,嗯,差不多,总之,慎入。

以上如果都可以接受,那么来看看我校某数学老师和某物理老师的绝美爱情故事吧!


从进高中的第一年起,我就是我们大理班的班长——给新生们解释一下,大理班就是一天八节课里有十节上的是数理化生,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大概是2:1的传说中的理科班——而故事的主人公,就是我当年的班主任物理老师叶修和副班主任数学老师吴雪峰,叶老师任教三个班,吴老师任教两个班,这差不多就是故事的背景了。


第一个片段与午餐有关,虽说是高中生了,但是用餐还是被要求要班主任或者副班主任带去食堂,但我们班是个例外,整整三年,我们的副班主任没有管过一次饭——班主任也就在开学第一第二天管过那么两次,第三天因为上午最后一节有课而缺席,此后就一直是身为班长的我管的饭。

若是叶老师有第四节的课,那吴老师一定会在下课时准时站在教室门口;若是吴老师第四节有课,那在吴老师走过办公室的门口的时候一定会捡到一只背靠在走廊墙壁上的叶老师;如果两位老师第四节都没课,那么一定会在回办公室的路上和去食堂的路上的我们碰上,随意问两句,然后就会办公室了;如果两位老师第四节都有课——学校不会这样排课表的。

总之,午饭时间的吴老师和叶老师总是窝在一起的,或是一起待在办公室,或是坐在远离吵吵闹闹的学生堆的地方共进午餐,从来都一点也不尽职尽责。

有时,一个不经意间的抬眸,会看到叶老师依然和平时一样有气无力,但一偏头靠在了吴老师肩上的叶老师更是多了份小鸟依人的可爱,吴老师则是无论什么都腰杆挺得笔直,就连休闲的体恤衫都能穿出正装的感觉,多少人向往的吴老师坚实的肩膀,其实是叶老师的私有财产……

终于……铺垫完了……

某天有上午第四节的数学课,而上课不到五分钟叶老师就出现在了我们班门口,轻轻敲了敲门:“报告,吴老师,办公室门锁了我进不进去——哎哎哎别着急拿钥匙给我,我是想问问能不能来旁听你的数学课!”

吴老师愣了一下,轻笑一声,点了点头:“可以的,请进,自己找座位。”

我们大理班的人不算多,最后一排六个座位空了四个,也不知道为什么,叶老师就这么坐在了我后面。

“下面这道题,请位同学上来讲一下吧,”吴老师手里画着图——常规操作了,说是盲喊一个座位,其实座位表早就背在心里了,“第三排最后一个。”

第三排是我这一排,我后面本来是没有人的,条件反射使我站了起来,然后……

我看到叶老师很自然地从我面前走过……

各色粉笔在黑板上留下了痕迹,然后,题目讲完了,叶老师冲吴老师挑了挑眉:“怎么样?讲的还行吧?”

“挺好的,”吴老师推脱眼镜,“所以,各位同学,以后你们有什么不会的题都可以请教你们叶修老师。”


不够甜吗?那再来一个片段。

我要讲的第二个片段是我第一次见到叶老师,第一次返校时,叶老师走进教室,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一点老师的感觉也没有,往讲台上一站:“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物理老师,也是你们的班主任,”说着抄起了一支粉笔,转身往干干净净的黑板上写了两个大字,“我姓叶,我叫叶修。”

“现在是属于班主任的时间,那么你们的副班主任,吴雪峰老师,等一下会过来,那么我就先和大家唠几句,”说着将粉笔丢回粉笔槽,还拍了拍手上的粉笔灰,“有句话啊,不知道你们听过没有,叫‘万物皆可数理化’,什么意思呢?字面意思,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离不开数理化这三门学科,有些同学可能不太能理解,你说造高楼要用到物理,治病救人要用到化学,分明是‘万物皆可理化’嘛!那这和数学有什么关系呢?”

叶老师双手撑在讲台上,环视整个教室:“数学啊,是所有学科的基础,学不好数学,算不对物理题,写不对化学题,就连语文写作文算字数也要用上数学,你怎么能说跟数学没有关系呢?”

“所以啊同学们,要好好学数学!”底下一阵点头,并没有人觉得有什么不对的,而且对于我们大理班的人来说,好好学数学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几声敲门声打断了思绪,所有人都新下了然,站在门口的那位就是我们的副班主任吴雪峰老师,两位老师互相看了一眼、点了点头:“那接下来,把时间交给你们吴老师吧!”说完叶老师就走出了教室。

教室门口,吴老师与叶老师擦肩而过,大概是因为叶老师站的不够直,看上去明显比吴老师矮了一截,两人对视时,叶老师嘴角微扬,一脸“快夸我”的表情,像极了小娇妻。

咳,跑得有点偏了。

“大家好,吴雪峰,”吴老师斯斯文文干干净净的模样一点也不像那些邋里邋遢的理科老师们——其中最最邋遢的大概就是我们叶老师了——推了推眼镜,“是你们的副班主任,你们的数学老师,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的三年我都会陪着大家。”

说完底下愣了一片,合着刚才一个劲儿叫我们好好学数学,还运用举例论证引用论证等多种论证手法论证了学好数学的重要性的老师不是我们的数学老师?

吴老师也没说什么,只是低头笑了笑:“你们叶老师这人就这样,物理老师叫你们好好学数学也不无道理,毕竟‘数理化不分家’嘛,大家不必奇怪。”

当时我们都很怀疑是不是吴老师站在门口听到了叶老师说的话,我甚至还和大文班的宋奇英同学分享了这个异闻,听完以后我们很认真地分析了一下:“要么就是你们叶老师和我们张老师一样特别能算,算准了这个点你们吴老师会出现会听到这句话,要么就是……这是你们叶老师的老套路了……”

我更愿意相信后者,老夫老妻还依旧甜甜更好嗑。


不过……数理化不分家?

三年了,我最后发现,在我们班,数学和物理确实不分家,但是化学……呵呵。

找个片段出来做实事论据吧,比如说……

下课铃响了,叶老师大概是照例想再用“两分钟”讲完这道题,但还是顿了一下:“嘶……你们下节什么课?”

“数学课。”作为一个尽职尽责的班长,我在第一天就把课表背下来了。

“那行吧,这个,小邱啊,你记一下,下节课提醒我从这儿开始讲,”叶老师于是开始收拾一讲桌杂乱的课本,“你们去上上厕所喝喝水什么的吧,数学课上乖一点,别惹你们吴老师生气。”说完就转身出了教室。

但如果……下一节是化学课。

“那我耽误大家两分钟,把这一页讲完。”众所周知,老师嘴里的两分钟从来和一个大课间并没有什么区别……

我有听宋同学说起过他们班乐乐老师在听说下一节课是他们班班主任韩老师的课以后教科书都没拿就跑了——后来还是课代表给他把教科书送回去的——可作为年级组长的叶老师又不会怕一个副班主任……

后来……为了能多拥有几个课间,开始有同学试图忽悠叶老师,在叶老师问“你们下节什么课”时抢答“数学课”,并且还成功了。

直到有一天,那天叶老师的课是上午的最后一节,于是第四节课下课,收拾收拾东西我准备带队吃饭去了,叶老师悠悠地来了句:“诶,你们下节什么课?”

“数学课。”某位同学的条件反射。

“呵呵,”叶老师冷笑一声,“接下来午休,哪有下节课?”

“咳,下午第一节确实是我的课,”吴老师站在门口轻咳一声,推了推眼镜,“走吧老叶,吃饭去。”

此后,叶老师再也没有问过“你们下节什么课”了,每次到吴老师的课前叶老师都会准时下课,我怀疑叶老师是把吴老师的课表给背下来了,因为隔壁班的同学跟我说,遇到物理课接着数学课的时候物理课确实总会很反常地准时下课。

准时下课并不是重点,重点是但凡是遇到这种情况的,吴老师都不会准时进教室,总会晚上那么一两分钟的。

嗑到了吗?


我们班吴雪峰老师,众所周知,是全校公认的帅,每年有多少女生挤破脑袋想进数学竞赛班就为了一睹我们吴老师的“芳容”,我校甚至还有专门提供我校各位老师的表情包和美照的墙,其中跟吴老师有关的一般照片都是我们班一些小女生发的——我猜另外一半大概也是隔壁班的女生发的。

我要讲的第四个片段就和吴老师的“芳容”有关。

是高二那年的校庆文艺汇演,也不知我们班的文艺委员是哪里来的脑洞,居然准备排一部舞台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

并且还一致认为吴老师是最适合演白马王子的人……

这种情况下本来都不敢一个人去上厕所的女孩子们的胆子总是会变得特别大,一窝蜂地就冲到办公室去了,为了能更有说服力些,班里所有的班干部都被拖去办公室了。

吴老师听完推了推眼镜,似乎有些为难,却又不知如何拒绝。

“诶,那你们缺不缺白雪公主啊?”吴老师身后突然冒出来一个声音,“我去给你们演白雪公主吧,更有看点啊。”叶老师把下巴搁到了吴老师肩上,“哪有只叫副班主任不叫班主任的道理?”

吴老师微微摇了摇头,轻轻把叶老师的头从肩上拍下去:“重死了,下去。”

然后……我们叶老师肉眼可见地矮下去了一大截……

最后,文艺委员咬咬牙……为了能让吴老师上台、能让全校姐妹一饱眼福,白雪公主的角色最后给了叶老师——想来也是,换成任何一个别人都该被酸死了。

据说排练过程中叶老师出奇地配合,反而是吴老师,动不动就推推眼镜脸上显出不悦——不悦不是因为自己的剧本,而是因为叶老师又做出了一些在吴老师眼里跟别的角色过分亲密了的动作,叶老师却还不自知地乐呵着,一边吐槽着剧本一边配合着——也因为吴老师,叶老师的剧本被一改又改,没有什么太多戏份的白马王子一次彩排也没有缺席。

最后的彩排终于来了,叶老师一脸嫌弃地看着那条雪白的拖地长裙:“不是吧?白雪公主的裙子不是这样的吧?我可是陪妹妹看过迪士尼系列所有电影的人啊,别骗我!”然后一脸震惊地看着那细高跟:“穿着细高跟从城堡里逃跑出来,可能吗?不得把崴了脚摔死吗?我不穿,绝对不穿。”接着又一脸疑惑地看着文委拿出的各种各样的瓶瓶罐罐:“这是什么?全都是化妆品吗?到时候这些全都要糊到哥脸上啊?不会吧?搁在你们眼里这么难看吗?”再是一脸鄙夷地看着假发:“这么长?这么厚?这不得被热死吗?白雪公主不就是短发的吗?”总之就是两万个不配合。

后来,叶老师被吴老师拉到一边说了几句,然后……叶老师居然同意了!

正式上场前,叶老师攥着吴老师的手臂笑得停不下来:“吴老师,你看我好看吗?”叶老师今天很例外的没有嘲讽别人,而是在……嘲讽自己,“白马王子没有白马怎么办?总不能跟白雪公主一起走回去吧,诶,吴老师,你有公主抱吗?”

最后,舞台剧效果特别好,一身白色西装的吴老师一上场,小姑娘们都看呆了,从来没有见过男老师演白雪公主的,台下的男生们都乐坏了,手里的票立刻全投给了我们班的节目,于是,毫无疑问地,一等奖,颁奖那天吴老师很大方地请了全班一人一杯饮料。

这就嗑到了吗?

那我还是不要告诉你们吻醒白雪公主是真的吻上了,以及,吴老师确实是有公主抱的事实了吧?


压轴大戏要来了,期待一下?

众所周知,我们吴老师能算是一个电子设备白痴——虽然叶老师也不怎么用的来手机,但是在电脑方面,我们叶老师还是很精通的——所以刚刚过去的网课时期,我们班可谓是任务繁重,不仅自己要好好上课,还要教会吴老师上直播课。

那节课讲解的是一张模卷,为了写板书,吴老师接了手写板,但却怎么样也写不好,评论区里是各种各样版本的指导,大概是看得眼睛都花了,吴老师直接放弃地摘下了眼镜,闭上眼睛轻揉了揉,然后轻声嘀咕着:“算了,这节课老叶好像没课。”

对,没错,老叶就是你想的那个老叶,我们叶修叶老师。

“老叶,”吴老师戴上眼镜喊了一声。

一秒钟以后,房间门被推开,我们叶老师大概嘴里叼着还燃着的烟,探头进来:“怎么了,雪峰哥?”

嘶……令人牙疼的称呼……

“我在上课,你别抽烟,带坏他们了”吴老师抬头看了他一眼,“我不会用手写板。”

然后就是拖鞋的声音大摇大摆地走进来,随手拖了把椅子过来:“这有什么不会的……算了算了,索性我帮你写板书吧,唉,就是白瞎了这一手好字啊……”

“叶修,你……少说两句,我没静音。”吴老师扶额。

“没开静音不早说?”然后叶老师的脸出现在了屏幕中,“哟,小兔崽子们都在啊,是我们班的课啊?害,那没事儿,他们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啊!”

课还是要继续上的,叶老师在一旁乖巧地写板书,竟和吴老师无比默契,吴老师没有多说一个类似“左上角写什么什么什么”的话,甚至风格都和平时吴老师写的板书很一致。

所以,我们嗑的cp是真的。

或许你们没理解我的意思?我是说吴老师怎么会知道叶老师这届没课?叶老师又为什么会随叫随到?叶老师为什么出现在吴老师家里?两位老师同居了,同居你们明白吗?还有,你们见过叶老师夸人吗?认认真真写板书?最后,你见过叶老师和谁能有这样的默契吗?

我真心代表全荣耀中学学子祝吴老师@气冲云水和叶老师@一叶之秋百年好合。


被墙墙要求要首尾呼应,所以被迫加了这一段内容。

写这些内容除了撒糖以外,也是想让大家了解一下我校的一些安排。

总之,欢迎大家来到荣耀中学,这里的老师和蔼可亲,这里的学长善解人意,这里的cp甜到飞起,既然来了,就留下超常发挥的高考成绩了再走吧!



战斗格式、一叶之秋、气冲云水等228人点赞



评论:

气冲云水:小邱同学观察很仔细啊,我和你们吴老师确实就是你们想的那个关系,所以放弃吧,小弟弟小妹妹们,你们吴老师早就名草有主了!

    战斗格式回复气冲云水:???吴老师,你不对劲

    沐雨橙风回复气冲云水:???吴老师,你不对劲

    花繁似景回复气冲云水:???吴老师,你不对劲

共181条回复


一叶之秋:靠,刚才拿错号了,换回来顺便来关心一下小邱,高中都毕业了,你那个喜欢了那么久的人追到了没啊?

    战斗格式回复一叶之秋:叶老师好,这里闻理,追到了,在交往,谢谢老师关心!

共33条回复


贝克克:邱非你就知道夸你叶老师吧!你怎么不说说那节课最后下课的时候叶老师在吴老师课上睡着了的事啊?

    风城烟雨回复贝克克:有趣,蹲个详情

    沐雨橙风回复贝克克:蹲详情加一!

    贝克克回复风城烟雨:详情就是:吴老师说完“下课”,小邱班长接“起立”,然后全班都站起来了,只有叶老师还趴在桌子上,然后全班都顺着吴老师含笑的眼光看过去,全班都笑了,笑声很大依然没把叶老师吵醒。吴老师就很温柔地把叶老师拍醒,说:“叶修,我下课了。”叶老师揉了揉眼睛:“啊?下课了啊?抱歉啊我实在太困了,昨天睡太晚了,今天有早自习又起的早……”后面的内容不清楚了,因为吴老师赶着我们去吃饭,边赶人还边回答说:“嗯,下次注意。”也不知道究竟是让叶老师注意上课不要睡觉,还是注意晚上早点睡……不过……你们见过叶老师道歉吗?见?过?吗?

    海无量回复贝克克:我怀疑你在开车但我没有证据

    贝克克回复海无量:别挣扎了,这就是辆婴儿车,你找不到证据的

共84条回复


战斗格式:不是吧?闻理?你怎么给我改了这么多?

    荣耀中学校园墙回复战斗格式:谁让你写得不符合我给你的要求啊!还有!叫!墙!墙!

    长河落日回复战斗格式:在?来看看我校某位学长的妻管严日常?

共76条回复


沐雨橙风:嗑到了,谢谢


风城烟雨:嗑到了,谢谢


逐烟霞:嗑到了,谢谢


寒烟柔:嗑到了,谢谢


一枪穿云:谢

    无浪回复一枪穿云:班长的意思是嗑到了,谢谢


无浪:嗑到了,谢谢


共2025条评论


------

end

全文5430字

评论(5)

热度(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